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保单贷款最长期限是多久

    急需用钱,而拿不出合适的抵押物进行贷款,但是手里有一张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的时候,也是可以很轻松的就获得贷款的哦。一般的借款人,都特别关心保单贷款能贷多少的问题。那么,保单贷款最高额度是多少?

    保单贷款额度
    保单贷款怎么办理

    保险公司提供的借款期限较短,一般不超过6个月,但可以续借,且次数不限,最高借款金额一般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其利率一般按照保监会规定的预定利率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较高者,再上浮20%计算。

    举个例子:

    罗小姐购买了一份分红险,一次性缴纳保费10万余元。投保两周后,罗小姐因项目投资急需资金周转,于是利用保单在保险代理人的指导下提交了贷款资料,并且成功申请到78万。

    但需要注意的是,保单贷款的期限也一般控制在半年之内,到期不还属于违约,不但要支付罚息,还有可能被终止合同。超过半年可以循环贷款,循环贷款时只需还清前一贷款周期的利息,同时以还款日为新的起息日,保单借款期限顺延。

    与保险公司相比,银行的保单贷款在额度、期限和利率方面更为优惠。投保人最高可以获得质押保单现金价值90%的贷款额度(险种不同,额度会有不同),期限可达3~5年,利率则按央行基准利率略有浮动来确定。

    使用保单贷款,既实现了资金流动的目的,又实现了保障的延续。如果大家短期缺少资金,选择保单贷款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