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玩核桃最新价格是多少 文玩核桃种类一般有哪些

    文玩核桃是对核桃进行特型、特色的选择和加工后形成的有收藏价值的核桃,要求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那么,文玩核桃最新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文玩核桃起源介绍:

    玩核桃的人最初的目的是强身健体。现代科学证明,揉核桃能延缓机体衰老,对预防心血管疾病、避免中风有很大作用。特别是一些长期从事案头工作的人群,把玩核桃更能起到舒筋活血、预防职业病的功效。另外,通过把玩,一对普通的核桃年深日久变得晶莹剔透,成了一件不错的艺术品。

    文玩核桃最新价格
    文玩核桃值多少钱

    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将相,才子佳人,下至官宦小吏,平民百姓,无不为有一对玲珑剔透,光亮如鉴的核桃而自豪。特别是到了明清两朝,玩核桃达到鼎盛时期。明天启皇帝朱由校不仅把玩核桃不离手,而且亲自操刀雕刻核桃。故有“玩核桃遗忘国事,朱由校御案操刀”的野史流传民间。

    北京故宫博物院仍保存着十几对揉手核桃,其色泽为棕红色,分别存放在雕刻精美的紫檀木盒内。据悉,宫内揉核桃之风,自然也影响到了社会。民间将人分为几类,将把玩核桃者排在首位,即:文人玩核桃,武人转铁球,富人揣葫芦,闲人去遛狗(指当时的风俗)。时至今日,人们仍把揉手核桃称为文玩核桃,即源于此。

    文玩核桃价格是多少?

    把玩核桃的产地和种类各异,大致可以分为麻核桃、楸子核桃、铁核桃这三大类。麻核桃中包括狮子头、虎头、罗汉头、鸡心、公子帽、官帽等,在把玩核桃中麻核桃属于高档次种类,一般市价在100元至40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