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纸币最新价格是多少 民国纸币收藏价值有多高

    最近几年,我国的收藏界开始流行收藏各种有价值的东西,而且很多藏品出现了大幅升值的情况,而其中升值最快的、升值幅度最大的品种之一便是钱币。那么,民国纸币最新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民国纸币一般值多少钱?

    据小编了解,我国民国时期所发行的官方纸币就达3千种以上,其种类有军用票、关金券、金元券、银元券、铜元券、法币、商业银行和特种银行票及各省地方金融机构发行的纸券等。民国纸币问世时间比较长,而且品种和版别比较复杂,使得收藏爱好者的收藏难度增加了不少,但民国纸币本身所固有的收藏价值是其它任何收藏品无法比拟的。

    民国纸币最新价格
    民国纸币收藏价值如何

    据悉,民国纸币收藏价值受其面额大小的影响不大,主要与其品种珍贵与否有关。例如有孙中山头像的纸币比无头像的纸币价值要高些。按最新的市场行情来看,在京津沪等地的收藏市场上,即便是最常见的纸币品种,只要品相比较完好,价格最低也可以卖到6元一枚,即便是品相很差的旧币,也可卖2元一枚。

    另外,一些规格和面值特殊的民国纸币价值还是很高的。例如有一枚票幅为2.5厘米×5.1厘米、仅有拇指大小的纸币,这是1941年,因杭州沦陷而南迁至浙南山区的浙江地方银行,由于受到日军的严重封锁,导致印钞材料极度缺乏,为了渡过难关,印钞厂只好节省印钞纸张,于是便产生了这枚我国历史上最小面幅的纸币。如今这枚纸币在藏市里的身价已过万元,但还是很难寻觅。

    还有一种面值为60亿元的民国纸币,1949年5月,由国民政府新疆银行发行,面额标明“陆拾亿圆”。这枚天价纸币当时的实际价值究竟是多少呢?纸币上写有“折合金元券1万元”,按照当时上海的物价,这枚60亿元的纸币只能买到77粒大米。如今这枚堪称世界上面额最大的全新品相的“陆拾亿圆”市场价格已高达6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