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 二手车保险费如何算?

    选车险真心不容易,尤其是二手车的风险相对比新车更大一些,谈到给二手车选车险就更让人劳神费心了。那么,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二手车保险费如何算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二手车保险如何过户?

    二手车保险怎么过户呢?二手车保险过户的险种包括:交强险、商业险等险种。保险是否过户,直接影响后期理赔,不仅需要提供原车主保险单据,还要和原车主在投保的保险公司营业大厅将保单过户,变更成自己的姓名。

    二手车保险费计算
    二手车保险费计算

    否则,一旦出险,二手车新车主无法拿到赔偿金。另外,第一车网提醒车主,保险过户不仅可以使二手车主接着享有此车的保险保障,直到保险期满,在保险期内还可以享受用本年保单申请10%的无赔款的优待。

    二手车保险费怎么计算?

    二手汽车保费=保额×费率×费率因子×折扣系数。因为费率因子和折扣系数都是保险公司自己调整的,所以客户自己是无法计算出准确的保费的。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新增加设备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玻璃单独破碎险保费=新车购置价×费率。自燃损失险保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

    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车载货物掉落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