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契税滞纳金怎么算 契税滞纳金最高罚多少?

    在当今社会中,买卖房屋成为常态,当房屋土地产权发生变化的时候就需要缴纳契税,如果过期不缴纳契税就会产生契税滞纳金,那么这个契税滞纳金怎么算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看看。

    契税滞纳金如何计算?

    缴义务人与纳税人在未能在规定时限内到市财政局农税管理核心申报缴纳税款的,对于契税滞纳金有两种算法:一是发生在2001年4月30日以前的税款滞纳行为,按照原《税收征管法》规定,按日加契税收滞纳税款千分之二的滞纳金;二是发生在2001年5月1日以后的税款滞纳行为,按照《税收征管法》新规定,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契税滞纳金怎么算
    契税滞纳金

    根据规定,凡税款滞纳行为发生在2001年4月30日以前的,按照原《税收征管法》规定,按日加收滞纳税款2‰。的滞纳金;2001年5月1日以后发生的,统一按照《税收征管法》规定,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契税滞纳金最高罚多少?

    契税同其他税种一样,都得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规定按期缴纳,逾期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