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狗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狗年纪念币值得收藏吗?

    中国人民银行12月1日公布了2018年贺岁纪念币的发行公告,共发行两套,一枚是银质纪念币,即“福”字纪念币,一枚是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也就是所谓的“狗年纪念币”。那么,2018狗年纪念币怎么预约呢?我们来看看吧。

    2018狗年纪念币如何预约?

    狗年纪念币的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背面图案为2018年生肖狗,面额为10元,总计发行量为3.5亿枚,每人最多兑换20枚。狗年纪念币是法定货币,可以与普通人民币一样流通,也可以随时去银行兑换成等额的人民币。与往年一样,狗年纪念币依然在国有四大行销售,每个地区对应一家,具体来看,各省市兑换的银行:

    狗年纪念币怎么预约
    2018狗年纪念币预约兑换

    工商银行: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市)、四川等地区;农业银行: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中国银行: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建设银行: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狗年纪念币依然分两批进行预约和兑换,其中第一批纪念币预约时间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第二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兑换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至4月30日。

    预约的渠道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行网点等渠道,兑换时可以持身份证到预约时选取的网点兑换。根据以往经验,生肖纪念币很受老百姓欢迎,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预约,比如第一批狗年纪念币最好在2018年1月26日的零点进行预约,这样预约到的概率最大。

    2018狗年纪念币收藏价值:

    狗年金银纪念币凭借狗年的纪念意义,以及其自身的贵金属金银纪念币,深受广大民众的喜爱。使得刚发行的时候它的价值远远的超过它本身的实际价值。不光如此,在未来它的价格也会只涨而不降,所以感兴趣的朋友还是可以收藏几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