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是多少 2018余额宝收益会下降?

    随着年末的临近,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再度走高,亦再度受到投资者的青睐。那么,余额宝收益率是多少,2018余额宝收益会下降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余额宝最新收益率:

    目前,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4.06%,每万份收益1.1元。其实不只是余额宝,统计数据显示,已有437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收益上涨比较明显。

    余额宝收益率怎么算
    余额宝收益率怎么算

    而继11月74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破4%,成绩单略显“黯淡”后,其12月的反弹却堪称迅猛。据监测数据,上周(12月8日-12月14日),74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13%,较前周上升了0.02个百分点,创23周新高。

    其中,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4%-5%之间的宝宝有56只,3%-4%之间的宝宝仅18只。值得关注的是,11月收益排名首位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多在4.3%左右,但12月,这一纪录已升至4.6%以上。就在上周,零钱包以4.66%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在互联网宝宝中排名第一。

    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余额宝在诞生之初竞争对手并不多,但在市场习惯性追逐热点的情况下,百宝大战的产生虽然让大量投资者参与了互联网金融,但产品数量的增多让不同产品的用户数达到了瓶颈,有限的资金规模也让收益率难以上升。此外,同是互联网金融但金融本质不同的P2P网贷,也分流了余额宝类产品用户。

    央行去年以来多次推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在宽松政策的刺激下,银行间市场上主要投资工具的收益率悉数走低。对于余额宝类的各种产品而言,其主要投标是银行间市场上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收益率必然随大市走低。加上货币基金的整体下行,属性为货币基金的余额宝类产品也必然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