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取款怎么操作 刷脸取款每天限额是多少?

    近日,银行传来不少大消息。中国农业银行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按提示操作,钱就自己“吐”出来。那么,刷脸取款怎么操作,刷脸取款每天限额是多少呢?

    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
    刷脸取款限额是多少

    农行、建行、招行,已实现“刷脸取款”早在今年9月份,中国农业银行便开始为其遍布全国大江南北的ATM机,上线“刷脸取款”。人们无需携带银行卡,只需要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

    刷脸取款怎么取现金?

    刷脸取款具体操作如下:1、右上角选择刷脸取款;2、做好准备,点击确认;3、系统对比现场照片与身份证照片的一致性,对比通过后,显示客户名下的银行卡提供客户选择,客户输入或选择取款金额,提取现金。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推广。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除了农业银行外,招商银行也属于较为激进的AI技术探险者。2016年,招商银行在全国106个城市近千台ATM机上实现了“刷脸取款”的功能。

    刷脸取款额度是多少?

    据悉,为了保证资金安全,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的用户每日取款上限为3000元,建设银行这一上限为2500元。同时,建设银行还可以选择“刷脸取款设置”对系统内已存的正脸照片进行修改,也可以关闭刷脸取款功能。此外,目前的刷脸取款暂不支持存款、转账以及跨行取款。

    刷脸取款安全吗?

    “刷脸”就可以取走钞票,刷脸取款比传统的刷卡取款、无卡无折取款更加便捷,可以降低伪卡风险、减少设备吞卡数量,提升客户体验。据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方式更加安全,防盗刷,同时也不用担心银行卡丢失的问题。

    据专家介绍,刷脸取款采用红外活体检测技术、生物识别技术等,可以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3D头套等面具攻击。除此之外,还具备静默活体、动作活体、唇语活体、双目活检等活体检验方式。此外,还将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统一起来,进行多重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