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中国明星收入榜出炉 台湾省周杰伦仅排第三

    新的一年将至,年末各自种大盘点、榜单、总结总是频频出现。近日著名财富杂志《福布斯》,发布了2017中国明星收入榜,成龙范冰冰为例前二,而我国台湾省周杰伦仅排第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7中国明星收入榜

    19日,福布斯发表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的2017中国明星收入榜中,收入最高的10位明星的合计收入超过22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增长了166%。影星成龙以3.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名列榜首,范冰冰和周杰伦紧随其后,收入分别为3亿和2.6亿。

    福布斯2017中国明星收入排行榜
    福布斯2017中国明星收入排行榜

    榜单中列出了中国收入最高的明星,成龙以3.3亿位居榜首,范冰冰紧随其后,收入为3亿,周杰伦则是2.6亿。杨洋、鹿晗则分别为2.4亿和2.1亿。前十名还有杨幂、Angelababy、赵丽颖、刘涛和吴亦凡,收入分别为2亿、2亿、1.9亿、1.8亿和1.5亿。

    榜单指出,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从10年前不到10亿美元,成长到2016年逾60亿美元,使一线演员的片酬水涨船高。此外,大手笔制作的网剧,更进一步推升这些明星的片酬。一个电影制作人表示,演员片酬可占一部网剧制作成本的70%,“中国电视剧太依赖明星了,很多人认为这种天价片酬与演技水平并不匹配。”

    为了限制“天价片酬”,今年9月,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等联合发布《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规定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除电影外,中国明星代言广告市场也发展得很快,一线明星常同时代言多个品牌。像是27岁的鹿晗,就与多家国际品牌及好莱坞电影签订代言合约,收入自然不少。

    业界人士表示,一线明星参与一个涉及3项商业任务的活动,收费达1000万至1500万元,这些任务包括在广告中亮相或在社交媒体发文等。像是在微博上发一篇文,价值就有数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