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天然气限购 最新武汉天然气价格是多少

    自冬季以来,世界范围内天然气都出现紧缺状况,我国也不例外,11月以来天然气价格便一路上涨,近日根据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发布的消息,即日起武汉天然气限购,那么最新武汉天然气价格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天然气限购每户150立方米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昨日发布的“告客户书”称:根据武汉市12月19日召开的“全市天然气迎冬保供电力迎峰度冬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自12月20日起,每户居民每月购气不超过150立方米(原阶梯气价政策继续执行)。该公司呼吁,广大市民使用替代能源采暖,节约用气,共渡难关。

    武汉天然气开始限购
    武汉天然气开始限购

    记者了解到,除了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江城目前还有多家天然气公司宣布开始限购。如武钢江南中燃燃气(武汉)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覆盖白沙洲、大东门、小东门、丁字桥、水果湖等片区。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公司官微上看到了公告:从12月21日起开始实施限购,也是每户每月150立方米。

    最新武汉天然气价格

    据了解,武汉天然气限购后,根据目前武汉的阶梯气量分为三档,第一档年用气量为360立方米/户及以下,第二档年用气量为360立方米/户以上至600立方米,第三档为年用气量600立方米/户以上。第一、二、三档气价分别为每立方米2.53元、2.78元和3.54元。

    记者采访得知,目前的阶梯气价各档气量,是以4口之家为标准计算出来的。多于4人的家庭用户,可持户口本、居住证和居住地社区证明到燃气经营企业申报,按各档气量4人的平均气量,以实际人口数计算各档气量。比如一个用气家庭有5个人,则该户的第一档“封顶”气量从360立方米涨到450立方米,第二档和第三档气量则分别为每年每户450立方米至750立方米和750立方米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