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征信黑户保留多久 银行黑户怎么消除?

    如今信用的概念逐渐开始普及,个人信用也已经成为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虽说个人信用很重要,但有些朋友在办理信用业务后就不留意后续还款问题,从而成为银行黑户。因此对于这些朋友来说银行征信黑户保留多久,以及银行黑户怎么消除就成为关注的话题了。

    银行征信黑户保留多久
    征信黑户保留时间多长

    到底银行征信黑户保留多久呢

    目前个人信用情况与社会金融联系密切,一旦成为征信黑户,那么在以后的贷款、信用卡办理、出国签证等的办理上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很多人都会担心自己成为了银行征信的黑户后,这样的记录会不会伴随自己终生。

    而事实上成为银行征信黑户的记录不会伴随终生,在征信管理条例中,不好的信用记录仅存档5年,5年过后不良记录就会自动删除,你黑户的名单也会删除。但是黑户的删除也并不是没有要求的,因此下面我们再来看下银行黑户怎么消除的。

    银行征信黑户保留多久
    征信上了黑名单怎么办

    银行黑户怎么消除记录

    首先,成为了银行的黑户后要将之前所欠的款项都还清,并不再出现类似这样的不良行为,银行黑户在5年后就会消除。眼下不少人都误以为不用还清欠款在五年后一样会消除记录,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如果你一直不还款,这个不良记录还真的会伴随你终生,如果情节严重的,还会受到刑事处罚。

    其次,成为银行黑户是因信用卡欠款的,在还完了欠款后不要急于注销账户,应继续使用该信用卡,且在之后使用该信用卡后按时还款,以良好的新记录涵盖不好的旧记录,一段时间过后银行黑户的名单就会被消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