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张小雷投案 继e租宝之后第二大非法集资平台

    从2012年首创“注意力经营模式”以来,业务涉足理财、足球、地产、O2O、软件、电商、新三板等等的钱宝网就不断受外界质疑,此前有消息称钱宝网非法集资逾500亿,而在昨日钱宝网张小雷投案自首,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钱宝网张小雷投案
    钱宝网

    12月27日消息,据平安南京官方微博透露,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坐实跑路。同时,投资人发现,所谓的钱宝APP已经无法提现。

    有媒体报道称,实际上,早在今4月份,钱宝就已经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理由,正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同时,有宝粉反映,其在咨询钱宝客服关于钱宝在广州的分公司的地址信息时,被答复“地址不方便告知”、“很抱歉”。钱宝多地分公司疑似已经集体跑路。

    据了解,2012年钱宝网正式成立,钱宝网的运营模式即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按照钱宝网资料内相关案例,如果用户能够缴纳10万元保证金,并保证每日完成一定量的“看广告”任务,每月可获最低4000元、最高过万元的收益。

    钱宝网张小雷投案
    钱宝网张小雷

    此外,网站还提供微商入驻平台,缴纳2万元抵押金即可开店营业。据钱宝网所属钱旺集团的介绍,钱宝网会员数突破1亿,入驻50万余商家,日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相关涉及资金数以亿计。

    在钱宝网上线伊始,便有声音质疑,这样的商业模式根本不足以支撑用户的高额收益,这样的操盘模式更像是一出典型的庞氏骗局,利用新进者的保证金来分发所谓的收益。

    只不过就在这样的质疑声中,钱宝网却越做越大,而且与之相关的公司如今只有数十个之多。

    根据媒体报道,钱旺集团涉足的领域包括游戏、自媒体、新能源、无人机,甚至足球。

    钱宝旗下的钱宝足球俱乐部筹备于2013年,并于2014年初正式注册成立,在连续两年的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当时的南京钱宝俱乐部分别获得第六名、第四名的成绩。随后俱乐部由南京迁往成都,并正式改名为成都钱宝足球俱乐部。

    12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足协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针对张小雷投案事件可能带来的影响,成都足协将保持关注和介入了解。

    张小雷似乎是真的酷爱足球,甚至也因为足球而入狱。

    据媒体报道,张小雷出生于1969年,在30岁以前就已是千万富翁。2003年,时任泛美亚公司CEO的张小雷以“向海外输送足球学员”的名义,先后将50多名小球员送到南美留学,并利用向小球员收取费用和向外界融资两条途径,总计获取资金约1000多万。

    最终,这个被其包装为与智利西班牙联盟俱乐部合作的计划只是个幌子,实际上只是与当地一家足球学校合作,在西班牙联盟队主场边角上训练。

    随后,此事经媒体曝光,张小雷挪用了相关资金,因诈骗罪被捕入狱。

    如今,张小雷的个人新浪微博“张小雷哥”已经有14天未更新,他的热门微博排名第一的是一条慷慨激昂的赌咒,“贫穷的解放者,苦难的终结者,正义的守望者,信仰的殉道者。今天,还要再加上一条,谣言的送葬者!黑心的自媒们,坐上被告席的时候,祈祷自己别尿裤子吧。”

    坐上被告席的到底是谁,如今似乎已有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