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宝网最新消息 实控人张小雷一审获刑15年

    近日,根据钱宝网最新消息,涉及数百亿资金的钱宝网一案,在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实控人张小雷被判15年有期徒刑,由于张小雷当庭认罪,这件曾经轰动一时的诈骗案件将会告一段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钱宝网最新消息

    6月21日,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南京中院依法开庭,对张小雷集资诈骗案宣告一审判决,以集资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小雷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亿元,对此,张小雷当庭认罪,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钱宝网
    钱宝网

    据媒体此前报道,2017年12月27日,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发布消息称,“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2017年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而就在其自首当日,“钱宝网”微信还推送了张小雷录制的视频,次日9时,“钱宝网”官方微博还更新了相关促销推广活动。

    钱宝网案件回顾

    其实早在创办钱宝网之前,张小雷已经因为诈骗罪而锒铛入狱。而在出狱之后,张小雷似乎完全没有悔改,并且于2012年创立钱宝网,开始以“广告任务”作为诱饵吸引用户投资,再次开始了他的犯罪之路。

    2012年,张小雷等人依托钱宝网网络平台,以完成广告任务可获取年化收益率达40%至60%的高息为诱饵,向社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涉嫌犯罪。

    2016年9月5日,钱宝网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监管关注函。关注函指出:公司涉嫌非法发行证券。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控制的关联方南京钱宝信息传媒有限公司旗下的钱宝网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于2016年1月份发行了25000个“钱宝份额”,并承诺“钱宝份额”可折换为钱宝网公司的股票。

    2017年4月,钱宝就在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而理由,正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2017年8月,钱宝网上海总部已经搬空,坐实跑路。同时,投资人发现,所谓的钱宝APP已经无法提现。

    2017年12月26日,钱宝网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南京市公安机关正在开展调查。

    2017年12月28日,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发布《@钱宝投资人钱宝的钱还能回来吗?如果能,会回来多少?》,通过几个案例,解释称“这追回的钱会按比例退还的,不会被国家没收的。警方将开放渠道,以便投资人登记信息。此前钱宝网自称注册用户逾2亿,交易金额逾500亿元。

    2018年1月21日,南京公安机关正在加快案件侦办进度,全力以赴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

    2018年2月1日,经检察机关批准,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依法对张小雷等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执行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