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元福字币市场价是多少 3元福字币值得收藏吗?

    为庆祝狗年春节,10元普通铜制纪念币将于1月26日开始预约。不过,2018年贺岁银质纪念币——面值3元的“福字币”已悄然在成都面世。那么,3元福字币市场价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3元福字币价格是多少?

    据悉,面值为3元的2018年“福字币”已经到货成都,市场价格在150元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收藏家协会钱币专家表示,“福字币”是我国自2015年首次发行的贺岁新币种,至此已连续4年发行,有一定收藏价值,不过近年来金银币价格变化较大,收藏者最好还是以兴趣为主,切勿盲目追高。

    3元福字币市场价是多少
    3元福字币最新市场价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自2017年12月15日起陆续发行2018年贺岁纪念币一套,其中银质纪念币1枚,面值3元;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面值为10元,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面值为10元的铜合金纪念币为普通纪念币,收藏者可在银行预约兑换,而面值3元的“福字币”则属于金银币,和普通纪念币不同,不能按面值预约兑换,购买渠道主要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各地特许经销商。

    在邮币卡市场我们可以看到,不少柜台现在已经摆出2018年发行的3元“福字币”,该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大写的“福”字造型,配以条案、天球瓶、牡丹、灯笼、蝴蝶等造型组合设计,充满浓浓的年味。在3元“福字币”证书上,注明纪念币直径为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为270万枚。

    实际上,3元面额的福字贺岁币银币系列是央行于2015年推出的新题材,主打“贺岁”、“祈福”为核心的春节文化,从2014年12月26日开始到现在,“福字币”已经发行到第4枚。2015年首次发行的“福字币”仅60万枚,2016年发行量达到190万枚,2017年和今年的“福字币”发行量均为270万枚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