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途径有哪些?

    住房抵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或者第三者的物业作为抵押。并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产权证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那么,房屋抵押贷款能贷多少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房屋抵押贷款额度是多少?

    其贷款额度取决于对房屋价值的评估,低于房屋市场价格。一般来说,房屋评估价值受到房屋的使用时间、房屋市值、地段、房产类型以及变现能力等相关因素的影响。而房屋抵押贷款成数是不超过房屋评估价值的70%。不过根据房产类型的不同,最高贷款成数也是有影响的。如个人商品住宅抵押贷款成数最高为70%。

    房屋抵押贷款能贷多少
    房屋抵押贷款最高额度

    而写字楼、商铺的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60%;厂房抵押贷款成数最高只有50%。同时,以下类型的房屋是无法(或者说很难)抵押的:面积小于30平方米,房龄大于20年的住房;使用未到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小产权房,为受房管认同;部分已购公房等。

    房子抵押贷款方式有哪些?

    据小编了解,办理房屋抵押贷款的方式有三种:一是借款人直接贷款银行贷款;二是委托担保公司办理贷款;三是直接由担保公司放款办理质押贷款。一般来说,资信状况较好的借款人适合第一种方式办理贷款;而资信状况有问题的借款人可以通过第二种方式办理贷款;信用征信不好且只是短期资金周转的可选择第三种方式。

    如果借款人是直接到银行办理贷款,那么则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个人信用记录良好;有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有稳定的收入和工作;能提供用途证明资料。而作为抵押的房屋须满足产权清晰,房龄在20年以内,并且可以上市交易的条件。

    至于委托担保公司办理贷款,其流程与贷款条件与银行基本一致,不同的是所有贷款手续由担保公司替为完成,所以借款人寻找担保公司时一定要找一个靠谱的担保公司,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而短期房产质押贷款,属于民间借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