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身份证网证是什么 微信身份证网证怎么领取?

    我们逐渐走入无现金社会后,钱包这个东西似乎也不再是生活必需品,无需随身携带。那么问题来了:不带钱包,各类证件就不方便随身携带,尤其是身份证。不急,微信身份证网证即将推出。那么,微信身份证网证是什么呢?

    微信身份证

    日前,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腾讯、建设银行等10余家单位,发起的“微警云联盟”在广州南沙成立。活动现场,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还现场签发全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网证。据悉,网证目前仅在广东省试点,预计明年1月就能向全国推广。

    微信身份证网证办理
    微信身份证网证办理

    网证是依据《居民身份证法》,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与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文件,是国家法定证件级身份认证,具有绝对真实性和有效性,可用于线上、线下等众多要求实名制的应用场景。市民申请成功后,可以把网证放进微信卡包里。

    微信网证分为低配版”和微警认证App网证则是“高配版”。“低配版”网证可在一些不算很正式的场合证明“我就是我”,比如在网吧实名登记。“高配版”网证可运用于一些需要严格规范认证的场景,比如工商注册登记,应用场景更贴近实体身份证。

    微信身份证网证如何申请?

    方法一:搜索微信小程序“网证CTID”,刷脸通过验证后,即可线上获取黑白版身份证网证。不过,目前非广东省内的网友还不能进行操作,只能等待小程序在其他地区上线。

    方法二:下载微警认证App,扫描线下可信终端设备二维码,设置8位身份证密码后,刷身份证即可获取彩色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