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签发 微信身份证怎么办理

    在刷脸开机、刷脸购物、刷脸考勤、刷脸坐公交、刷脸取款等“刷脸业务”在这两年间迅速普及开来之后,在2017年即将结束之际,我国第一张“刷脸身份证”也宣告诞生!面对我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签发,许多小伙伴们都表示很好奇。

    我国首张微信身份证签发
    微信身份证来了

    25日,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在广州市南沙区签发身份证“网证”由公安部推出,这是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针对“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南沙可信身份认证示范基地联合腾讯微信团队,首先在广东试点试行该应用,预计明年1月推广。

    有了微信身份“网证”,出门再也不用担心没带身份证了,办事的时候也不怕需要身份证原件才可以办理了。遇到需要出示身份证的情况掏出手机亮出“网证”就行。这样的好东西,真是值得推广啊。

    微信身份证办理方法:

    目前,广东省居民领取身份证“网证”有线上和线下两种路径:

    1、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网证”,刷脸即可线上获取黑白“轻量版”身份证“网证”。

    2、通过微警认证App进入可信终端页面,扫描线下可信终端设备二维码,设置身份证密码(8位),刷身份证,可获取彩色“升级版”身份证“网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