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可能省几十万 怎么用公积金买房?

    住房公积金具有保障性是在职职工个人以及在职单位定期缴纳的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的用途就是可以用来购房,利用公积金买房可能省几十万,这对于那些想要买房但又缺钱的朋友来说能够大大的减轻经济负担。

    公积金买房可能省几十万
    公积金

    很多购房者,都曾遇到这样的尴尬:明明有公积金,可以办理低利率贷款,但楼盘开发商为了回款快,就是不让你用。针对这一现象,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开发商不得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这一定心丸,可能为你省下几十万。而为了让好政策真正充分落实,《通知》还专门出台细则,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四部门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对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者是政策利好,有利于他们降低购房成本。

    给您算笔账:按照现行有关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即可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如,贷100万元、期限20年,可比现行的商贷节省利息支出20万元以上。

    目前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3.25%,远低于商业银行房贷的基准利率4.9%。而经历一年多的楼市收紧,大部分城市的购房商贷利率均没有折扣优惠,部分甚至进行了上调。对于热点城市人来说,公积金贷款可大大减轻买房负担。

    以北京为例,目前首套房主流商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以公积金贷款上限120万计算,公积金贷款与首套房25年期限的商业贷款相比,月供可节省1442元,贷款25年可减少利息支出43.28万元。

    如何使用公积金买房?

    公积金买房可能省几十万
    公积金买房

    想用公积金买房,那就要申请公积金贷款,具体流程如下:

    1、提出申请

    借款人按照要求向公积金管理提交贷款申请,并且提供贷款所需的资料。

    2、初审

    公积金管理受理了借款人的申请之后,会对借款人的资格、贷款额度、贷款期限、贷款资料等信息进行审核,并给出意见。

    3、资信调查

    公积金管理的初审结束之后,公积金贷款的承办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贷前资信调查。调查完毕后,贷款银行会提出意见,并填制《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及组合贷款调查审批表》送有关人员审批。

    4、签订借款合同

    借款人若通过了审核,便会接到贷款承办银行的通知。此时,借款人只需按照规定时间携带身份证、户口薄、银行账号等资料,前往承办银行办理借款合同签订手续。

    5、办理保险及抵押登记手续

    签订了借款合同之后,借款人需按照要求办理保险和抵押登记手续,由此而产生的费用将由借款人自己承担。

    6、贷款划拨

    贷款承办银行在确认抵押登记已办妥、借款合同生效后,按合同约定日期将贷款转入借款人与售房人共同指定的账户,并将放款回单寄送给借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