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扫码付款将限额 一天限制金额是多少?

    手机扫码支付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缺失的一部分,买东西不用带现金,只要打开手机扫码付款就行,十分方便。但近日,央行昨日发布条码支付新规,扫码付款将限额了。那么,每个人一天能够用多少金额呢?

    扫码付款将限额
    微信扫码付款

    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条码支付规范影响最大的是支付宝和微信,新规实施有利于市场参与者之间展开公平竞争;对于用户来说,虽然获得的优惠可能会减少,但支付账户将更加安全。

    扫码付款限额多少?

    12月27日,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自2018年4月1日起实施。新规对各类条码(二维码)支付的风险进行了分级,并指明了交易限额;

    具体来说,风险防范能力达到A级,即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可与客户通过协议自主约定单日累计限额;

    风险防范能力达到B级,即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0元;

    风险防范能力达到C级,即采用不足两类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1000元;

    风险防范能力达到D级,即使用静态条码的,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