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起扫码付款将限额:单日金额不超过500元

    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的普及,为人们出行消费带来了便利,但其中的安全问题也值得关注。近日,央行宣布,4月1日起扫码付款将限额,建议大家使用安全等级更高的动态二维码进行支付,下面就来带大家看看扫码付款将限额的详细内容。

    4月1日扫码付款将限额

    移动支付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而在线下交易的过程中,扫码支付已经成为了绝对的主力,然而从明年4月1日开始,随便扫码付款的日子就结束了。今天央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的通知,对各类二维码支付的风险进行了分级,并指明了交易限额,最低每天只能扫码支付500元钱。

    扫码付款将限额
    扫码付款将限额

    央行对于现在的支付手段进行了风险防范能力分级,可以分为A\B\C\D四级。A级最高,为采用包括数字证书或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不强制限制交易额;B级为采用不包括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在内的两类(含)以上有效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二维码支付,单个银行和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000元。

    扫码付款将限额500
    扫码付款将限额500

    C级指的是采用不足两类要素对交易进行验证的,同一客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1000元;D级指的就是使用静态条码支付,同一客户单个银行账户或所有支付账户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500元。

    总的来说,扫码付款将限额因为线下商店中,固定二维码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性,所以限制500元的消费限额也确实能有效控制受害者的损失。而500元的消费限额也是经过讨论的结果,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对于这项规范,腾讯和支付宝都表示支持,会持续收集用户和商户的实际需求,积极研发更安全的新技术以及相关技术用于线下支付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