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流程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流程是怎样,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呢?

    2018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理流程

    一、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接受职工的异地贷款业务咨询,并一次性告知贷款所需审核材料。

    公积金异地贷款额度是多少
    公积金异地贷款额度是多少

    二、职工本人或其委托人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提出申请,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根据职工申请,核实职工缴存贷款情况,对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三、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异地贷款申请后,向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的,应按规定时限履行贷款审核审批手续,并将结果反馈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并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四、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贷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原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应在接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重新标识和记录。

    五、异地贷款出现逾期时,缴存城市公积金中心应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开展贷款催收等工作,根据贷款合同可扣划贷款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归还贷款。

    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额度主要取决于首付款与房屋总价、贷款最高限额、建筑面积、月收入与月缴存额、账户余额与贷款人年龄、缴存基数等因素。

    1、最高贷款额度≤房屋总价-首付款,各地都有最高限额,并且个人和夫妻额度不同,比如广州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夫妻100万,个人60万。2、有城市以月收入、月缴存额作为公积金贷款额度评估的标准。

    以北京为例:最高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

    3、有些城市公积金中心在评估贷款额度时会以借款人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和借款人年龄作为参考标准,但各地计算公式有差异。上海:账户余额《12500元、月缴费金额》780元时,贷款额度=账户余额X40广州:贷款额度=账户余额×8+月缴存额×到退休年龄月数。

    4、有城市会以建筑面积作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评估标准之一。以北京为例: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首套房,房贷最高限额120万,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住房,房贷最高限额80万,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城市公积金贷款额度影响因素会有差异,具体还要咨询当地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