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分期怎么算利息 信用卡分多少期最划算?

    信用卡分期付款是指持卡人使用信用卡进行大额消费时,由银行向商户一次性支付持卡人所购商品(或服务)的消费资金,然后让持卡人分期向银行还款并支付手续费的过程。那么,信用卡分期怎么算利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分期利息如何算?

    信用卡分期还款,需要满足一定的申请条件,持卡行审批分期成功后,持卡人需要缴纳一定的分期手续费(具体费率跟分期长短有关,可选择分3期、6期、8期、12期、18期、24期等),每期全额还款,不会产生利息(取现金额,产生的利息另算,日息万分之五,按月复利计息)。

    信用卡分期怎么算利息
    信用卡分期利息是多少

    还有一种分期还款,其实就是当期申请不了分期,只是持卡人自己打算分几个月还上欠款。这样需要注意每次还款额要保证还够还款额,就是每期还款至少要在还款以上,否则会产生逾期,影响个人信用,同时还款额未还部分还要缴纳5%的滞纳金。

    当选择还款后,所有消费金额会从记账日起计日息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复利计息,10000×0.5‰×30=150元,当然随着后续每月持续还款,欠款总额会不断减少,利息也会相应减少。

    举例:广发信用卡分期购物只要满足单笔消费多于500元,便可以拨打广发信用卡客服电话申请分期付款业务,目前,广发信用卡分期期数有:3,6,12,18,24期,用户所选择的分期期数不同,利息也会有所不同,具体为:

    3期,每月利息为:0.6%;6期和12期:每月利息0.65%;18期:每月0.7%;24期:每月0.72%。其实,分期的期数越多,肯定所需要支付的利息也会不一样。所以请用户考虑清楚分多少期比较划算,而并不是分的期数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