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口头挂失多久才能补卡 银行卡补办需要注意什么

    银行卡在人们的生活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无论是日常转账消费活动,还是缴纳各种费用都离不开银行卡,但在生活中难免也会有不小心掉银行卡的情况,掉了银行卡要挂失是必然的,那银行卡口头挂失多久才能补卡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口头挂失多久才能补卡
    口头挂失有效期

    丢失银行卡口头挂失多久才能补卡

    在银行卡丢失了之后,可以进行口头挂失或长期挂失,一般而言人们都会选择口头挂失。其中口头挂失也称临时挂失,可直接致电到银行卡所属银行,按语音提示操作或进行人工服务挂失。

    口头挂失期限是5天,也就是说在临时挂失后的5天里应到银行补办银行卡,不然5天期限一到银行卡便会自动解挂,到时就要重新挂失了。所以在银行卡口头挂失后,可立即带着身份证到银行补卡。

    口头挂失多久才能补卡
    补办银行卡卡号变吗

    银行卡补办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首先补办银行卡时不沿用旧号,重新办理新的银行卡。对于这种情况取卡的时间是比较快的,一般申请完就能立即取卡。但是如果丢失的银行卡是工资卡,当你重新开号时务必要向公司财务申请更换工资卡卡号,否则将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

    其次在补办银行卡时沿用旧号,也就是说补办银行卡时使用原银行卡卡号的,则等待取卡的时间会较长,因为银行制卡需要一定的时间,通常情况下七个工作日就能拿到卡。同样如果丢失的银行卡也为工资卡,凑巧发工资的日期又在补卡期间,也应向公司财务更换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