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开年价格下跌8%

    比特币无疑是当下的热门话题,在过去的2017年里,比特币价格一直不断上涨,但新年伊始,比特币的日子已经不好过了。2018年1月1日比特币大跌迎新年,难道比特币的神话就要因此破灭了吗?比特币在2018年里的行情走势将会如何呢?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大跌

    这还是该加密货币2015年以来第一次以大跌的方式开启全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剧了它12月18日触及19,511美元的历史新高后开始的颓势。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纽约时间周一中午12:58,比特币交易价格为13,150美元,较上周五下挫8.1%。根据跟踪每日价格的coinmarketcap.com,周日的交易价格为14,156美元。

    比特币去年初的表现就要强很多,此后势头得以保持,最终引爆了加密货币的全球性狂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在2017年的第一天上涨了3.6%至998美元。全年最终飙升了逾1,300%。

    汹涌的势头不断催生着各种其它的加密货币,也让比特币以期货合约的形式在华尔街登堂入室。12月18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首度推出部分交易员认为会鼓励空头头寸的衍生品协议,数小时后比特币触顶。

    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比特币大跌迎新年
    比特币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