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首套房利率是多少 首套房首付比例交多少?

    近日,多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南京地区有银行甚至将上浮幅度提高,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已经由“折扣价”调整为“加价”。那么,2018首套房利率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最新首套房利率是多少?

    2018首套房利率是多少呢?一、短期贷款:贷款一年以内(含一年)利率为:4.35%。二、中长期贷款:一至五年(含五年)利率为:4.75%,贷款五年以上利率为:4.9%。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首套房利率是多少
    首套房利率是多少

    元旦假期前,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部分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银行表示,“1月份可能将执行利率调整为最低上浮10%”。

    以某城商行为例,该行位于北京市东城区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目前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不过有消息称总行即将发文上调为10%,具体时间不清楚,一般这类通知都在晚上发布,发布的第二天执行,以购房者的网签时间作为分界点。”

    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国有大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网签的购房者仍按照上浮5%执行,2018年网签的购房者则不太确定。对于近期来银行咨询的客户,如果还没有进行到网签阶段,我们会提醒有可能申请不到上浮5%的利率了。”

    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本报记者:“按照上级的指示,2018年额度可能会放开一些,但是利率不会放松,可能继续上调。”

    首套房首付比例:

    央行和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不实施限购的城市,首套房贷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而不少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表示等待总行政策下发,目前尚未执行这一新政。

    在早些,央行和银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本次新政体现了一定的差异化。首先,只针对不实施限购的城市,这也就意味着新政将惠及包括漳州在内的全国绝大部分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仍实施限购的城市,将无法直接受益。

    其次,首付比例最低只需25%面向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人群。根据此前央行、银监会规定,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但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这就表示,即使已经结清第一套房贷款,购房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仍为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