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滴滴收购小蓝车 小蓝车押金问题或将解决

    在2017年年中,就不断传出小蓝车被收购的消息,近日网上多家媒体报道滴滴收购小蓝车,并且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这也是滴滴企图进入共享单车市场的信息,至于用户最担心的小蓝车押金退还问题,或将得到解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传滴滴收购小蓝

    1月2日,多家媒体爆料称,滴滴在近期完成对小蓝单车的收购,并且已经签署了收购协议,双方在去年11月之前就开始谈收购的事情。已经投资了ofo的滴滴正在试图布局自己的共享单车品牌。

    传滴滴已完成小蓝自行车的收购
    传滴滴已完成小蓝自行车的收购

    在2017年6月的共享单车app启动次数排名上,小蓝单车仅排在摩拜、ofo之后位列第三;2017年11月共享单车app新增用户数的排名中,小蓝单车排名第四。

    2017年,小蓝单车多次传出被收购的消息:4月就有传言称,其与摩拜以及某上市公司的基金有并购或投资的交易打算;10月,小蓝单车的资金危机进一步显现后,又有消息称,永安行将收购小蓝单车,并已向小蓝单车打款1000万元,不过永安行在10月26日宣布收购专注在三四线城市运营的哈罗单车。

    据当时媒体的报道,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高达2亿元,涉及70余家供应商,大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项在100万元左右,部分供应商被拖欠款项高达800万元。一个多月之后,小蓝单车终获滴滴出手相助。这似乎是共享单车里结果较好的一个。

    小蓝车押金问题或将得到解决

    至于普通客户最担心的小蓝车押金问题,或在滴滴收购小蓝车得到解决,据不完全统计,小蓝车用户为437万,押金99元,押金总额超过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