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年度账单被曝隐私问题 账户是否有风险

    股城网讯: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都被支付宝的年度账单刷屏?只要授权后就能查看自己2018的是什么关键词。但是不久后就有专业人士曝出支付宝年度账单被曝隐私问题,难道我们都被套路了?

    支付宝昨天推出2017年账单,用户可查看全年花钱情况,包括网购总支出、全年出行次数、线下支付次数,等等。然而,因为首页入口处一行不起眼的小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年账单在刷屏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小的争议。有律师和网友认为,支付宝把这行小字设置为默认勾选,是在变相收集用户信息,可能会侵犯用户隐私。

    年度账单被曝隐私问题
    年度账单真的侵犯隐私吗

    昨晚23:34,芝麻信用在微博回应并认错。该回应写道,承认默认勾选的设置“肯定是错了”,首页展示这行小字的本意是希望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知道,只有用户自己同意了,支付宝年账单才可以显示用户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了非常傻逼的方式,愚蠢至极”。

    年度账单被曝隐私问题
    芝麻信用是什么来的

    目前,支付宝年账单已经调整了首页显示内容,取消了默认勾选。此前不小心“被默认”的用户,则可以在芝麻信用界面内取消授权。

    回应还特别说明,此前没有开通芝麻信用的用户,这次无论是“被默认”还是主动同意,都不会因此成为芝麻信用的用户,所以不存在芝麻信用就此收集相关信息的可能。

    支付宝和芝麻信用的知错能改,让许多感觉被“套路”的网友转怒为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