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收益率是多少 余额宝收益率为什么暴涨?

    余额宝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了,余额宝是由支付宝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自从余额宝上市以来一直的是以存款高收益来吸引投资者,大家应该知道其实余额宝是一种货币理财产品。那么,余额宝收益率是多少,余额宝收益率为什么暴涨呢?

    2018余额宝最新收益率是多少?

    余额宝收益率如下:根据最先数据显示,余额宝最新收益率为:每万份收益率:1.1396%,7日年化收益率:4.3910%,14日年化收益率:4.28%,28日年化收益率:4.15%。

    余额宝收益率暴涨
    余额宝收益率暴涨

    从2017年年底开始,尤其是12月份,余额宝收益突然暴涨,近一个月余额宝收益从3.9%直接涨到4.4%,而且各大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是从4.2%涨到了4.8%以上。那么,余额宝收益率为什么暴涨呢?下面就随小编来分析下。

    余额宝收益率为何突然暴涨?

    余额宝收益率暴涨有以下几个原因:一、一般来说到了年底资金都比较紧张,大家对资金的需求量较大,很多人都不想把资金放出来,想要借钱人只有支付更高的利息,然而余额宝本质是一种货币基金,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是短期投资工具,当资金紧缩的时候,协议存款利率就会上升,这样余额宝收益率就自然的上升了。

    二、余额宝有可能主要通过主动提高年化收益率,这样的话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把钱放进来,这样余额宝就会有更多的钱和更高的利率把钱借给别人,余额宝从中赚取更多的利润。

    三、因为年底银行要进行年度MPA考核,面对严厉的MPA考核,各大机构也会高度重视,需要提前准备备付,一般来说自己融出的意愿不高,同时也希望以高息吸取更多的资金。同时很多基金产品年度到期需要兑付,这样就拉升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