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连夜认错:年度账单涉嫌侵犯客户隐私

    最近这两天,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一度很火,但也引发了另外一个争议,只要开启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的用户,都会默认同意了《芝麻服务协议》,由此支付宝就有权查看许多客户的个人消费隐私记录,对此支付宝连夜认错,表示深深的歉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连夜认错将取消默认选项

    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首页有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且已帮你选择好了“同意”。如果你没注意到,就会直接同意这个协议,允许支付宝收集你的信息包括在第三方保存的信息。

    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
    支付宝2017年度账单

    该消息源于岳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岳屾山发布的一则微博。他发现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首页有一行特别小的字:“我同意《芝麻服务协议》”,且已帮你选择好了“同意”

    而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选择权,而不是商家替消费者选择。

    对此昨晚支付宝连夜认错,蚂蚁金服昨天晚上连夜发出声明称,这件事,肯定是错了。事件给大家带来的恐慌和误解,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声明表示,本来是希望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让用户知道,只有在自己同意的情况下,支付宝年度账单才可以展示他的信用免押内容,初衷没错但用错了方式。

    芝麻服务协议怎么取消

    支付宝连夜认错后,打开支付宝账单首页“同意”的选项已改为非默认,已经同意的客户可以在支付宝上进行取消。

    在支付宝-我的-芝麻信用-信用管理-授权管理里,如果你的芝麻信用已经授权淘宝,支付宝,飞猪,花呗等商户,每一个商户点开之后,均可以看到解除授权的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