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 微信电子社保卡如何设置?

    近日,微信方面推出了“电子社保卡”公众号。可以为用户提供社保查询、社保缴费等各种功能。那么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呢?腾讯方面表示:新版电子社保卡将加速微信医保支付落地。

    如何使用微信电子社保卡?

    腾讯新版电子社保卡在微信正式上线,该服务可提供社保查询、社保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可享受的线上服务等各种功能。拥有腾讯新版电子社保卡后,无需再携带实体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试点业务,也无需留存身份证复印件,不仅有效保护了公民个人隐私,同时大大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效率与准确性。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
    微信电子社保卡

    用户关注公众号“电子社保卡”或者依次在微信点击“我”——“钱包”——“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提示操作即可。

    根据试点经验显示,患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据介绍,腾讯已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圳、成都、郑州、汕头、铜川、厦门、嘉兴、宁波、开封、延安、白城、永康、攀枝花、长沙、哈尔滨、沈阳、潍坊、苏州、葫芦岛、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安康、商洛、咸阳等26个城市的人社部门完成对接。

    未来,微信医保支付还将把医院、患者与药店连接在一起,让用户在药店只需扫码即可完成医保移动支付。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样设置?

    1、我们就以郑州市为例,首先打开微信,点击右下角【我】,点击【钱包】进入,之后点击【城市服务】;

    2、随后点击【电子社保卡】,选择【参保地】,接着点击【立即添加】;

    3、然后输入【验证支付密码】验证身份,之后在【社保卡号】一栏填入你的社保卡号点击【下一步】就可以完成绑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