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怎么绑定电子社保卡 微信电子社保卡有什么用

    近日,微信又上线新功能,推出新版电子社保卡。用了电子社保卡,不管是查询还是缴费都可以通过微信解决,省时省力。那么,微信怎么绑定电子社保卡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微信怎么绑定电子社保卡
    微信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据了解,目前微信电子社保卡已经和全国1省26市的社保局完成对接,它们分别是:广西、深圳、郑州、成都、汕头、铜川、厦门、嘉兴、延安、开封、宁波、白城、永康、长沙、攀枝花、哈尔滨、沈阳、潍坊、苏州、葫芦岛、西安、宝鸡、渭南、榆林、安康、商洛、咸阳。

    微信如何绑定电子社保卡?

    在微信上绑定电子社保卡十分简单,只需1分钟就行了。具体操作如下:首先打开微信,选择“我”,然后进入“钱包”,再选择“城市服务”。点击“社保”,选择“电子社保卡”,然后选择社保所在地,点击“立即添加”,按照提示操作就可绑定社保卡。

    除了这种方法外,还可通过另外的方式体验微信电子社保卡。比如,关注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然后点击“我的-电子社保卡”,就可绑定社保卡。开通微信电子社保卡之后,就可以体验了。其使用方法十分简单,同样打开微信钱包,找到社保,然后点击电子社保卡,查询和缴费功能都支持。

    微信电子社保卡的作用:

    足不出户就可享受社保查询,服务内容包括:参保类型、参保状态、及缴费记录、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余额等;如果不是以城镇职工身份参保,社保缴费还是比较麻烦的,需要去社保大厅排队。有了微信电子社保卡之后,可通过微信缴纳;利用微信进行就医线上支付,挂号、就诊、缴费排队时间减少,节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