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押金怎么退 滴滴或以出行券进行抵扣

    小蓝单车倒闭的消息传出来以后,很多都担心小蓝单车押金的问题。有消息称,即将完成小蓝车收购的滴滴。将会以出行券的方式抵扣小蓝单车用户押金,但出行券的方式抵扣小蓝单车用户押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蓝单车押金问题

    针对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后遗留的用户押金问题,有消息称,滴滴最新确定的方案是以滴滴出行券的方式抵扣小蓝单车用户押金。搜狐科技第一时间采访滴滴公司,滴滴目前仍无对外进行公开回复。

    小蓝单车押金
    小蓝单车押金

    根据此前的消息,滴滴会用打包在一起的出租车、快车和专车券,共计99元或199元发送给用户。据搜狐科技了解,小蓝单车押金最早为99元,此后于2017年7月上涨至199元。

    如果这个方案属实的话,这种打包方式则有强制向用户捆绑消费之嫌。通过出租车、快车和专车券打包,从用户的消费习惯来看,不少用户可能无法真正获得足额的押金“赔偿”。

    根据原小蓝单车CEO李刚披露的数据,小蓝单车全国共投入了约60万辆。其在鼎盛时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时累计注册用户数量超过1500万,日定单量500万。如果按最早每辆车要交押金99元(后来小蓝单车押金调整到199元)计,其收到的用户押金数额也高达近15亿元。去年小蓝单车被曝出资金链危机时,有消息称小蓝单车拖欠供应商款项约2亿元左右,涉及70余家供应商。

    2017年12月31日,滴滴已经和小蓝单车签署收购协议,随着滴滴的收购,相信小蓝单车押金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