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 滴滴收购小蓝车后押金能退吗?

    今日,滴滴宣布正式与小蓝单车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并非传闻中的收购,而是开放入口,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未来用户可在滴滴APP内免押金骑行小蓝单车。对于滴滴收购小蓝单车后,不少用户都好奇押金什么时候退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这个问题。

    小蓝单车正式接入滴滴
    小蓝单车

    小蓝单车于今日早间正式接入滴滴平台,此前公布的押金转换为滴滴优惠券的方案也随之启动。

    打开滴滴出行APP,可以看到地图上已经显示图标为白色的小蓝单车。1月9日,滴滴出行曾宣布进入单车领域,将于近期在其APP内推出共享单车平台。滴滴还表示,已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协议,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APP使用小蓝单车。

    滴滴收购小蓝车后还能退押金吗?

    不能。对于此前滞留的押金、特权卡、充值余额,如果用户仍然希望退回,滴滴也提供了两种单车券返还方案,但暂时还不能退现金,滴滴称正在寻求解决办法,如有异议可联系客服。

    按照此前说法,返还方案将在今天(17日)正式上线。

    1、小蓝单车APP上的所有押金和充值余额,都以1元单车券的方式下发到用户账户,同时适用于滴滴APP内共享单车平台的ofo、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

    2、充值余额以1元单车券的方式返还,押金分两部分下发:首先,押金为99元的用户将收到49张1元单车券和5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5张5元的快车券和5张5元的专车券,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

    其次,押金为199元的用户将收到99张1元单车券和10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10张5元的快车券和10张5元的专车券,也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