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电子献血卡上线 支付宝电子献血卡怎么领取?

    1月16日,我省在支付宝平台推出了全国首张电子献血卡,而支付宝电子献血卡上线将给献血者带来全新的数字化便捷献血体验。有了这张电子献血卡,以后献血直接刷脸就可以了。

    支付宝推出电子献血卡

    偶遇采血车,想献爱心,却因没带身份证作罢,支付宝打算解决这个麻烦。今天,支付宝和浙江血液中心一起,推出了全国首张“无偿献血电子卡”,尝试刷脸核实身份。杭州试点成熟后会推向全国。

    支付宝电子献血卡上线
    支付宝电子献血卡

    具体操作如下:支付宝搜“无偿献血”,领取电子卡,还能看最近血站、查询血液去处、积累公益时等。

    为保障血液安全,防止冒名顶替献血情况,同时为提升献血服务,方便献血者在忘带身份证情况下可以无须再跑,直接便捷献血,拟在献血者献血前,通过支付宝已有的刷脸身份验证功能进行献血者身份确认,识别通过后自动生成一个献血登记二维码,该二维码30分钟后失效,失效后需要重新刷脸认证。

    支付宝电子献血卡如何领取?

    献血者可以在各献血点扫描二维码即可领用,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医疗健康平台查找无偿献血应用领取。第一批来体验电子献血卡的,正是支付宝公司推出这张电子献血卡的策划和开发团队,16日一早,支付宝公司的一行十多人来到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参加献血,这也是为了从献血者角度出发,更好地不断改进相关功能,给献血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