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网站上申请办理信用卡被骗 损失一万多元

    2017年11月3日上午,王某在手机网站上看到某银行办理信用卡广告,进入页面填写了身份证号、手机号和姓名等信息,并递交。

    信用卡
    申请信用卡技巧

    当天下午,王某接到自称“办信用卡业务员”打来的电话,询问他是否要办理信用卡。王某表示自己急需要办一张额度大点的信用卡,对方发给王某一条帐户信息,让他先打300元手续费。王某按照对方提供的帐户汇去300元。

    11月9日,王某收到对方寄来的信用卡。11月10日上午,“办信用卡业务员”打电话告诉王某信用卡额度为10万元,但需要交2%的手续费。

    王某将2000元汇到对方指定的帐户后,又接到“办信用卡业务员”电话,让王某扫一下与信用卡一起寄来的单上的二维码。王某用手机扫了二维码后,并按照里面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码,显示信用上卡额度为10万元。

    随后,有个自称“某银行财务总监”的打电话告诉王某其卡面信用为零,让王某每个月转账5000元到他们提供的帐户,然后再他们把钱转到其信用卡里,连续转3个月信用卡才能正常使用。

    于是王某往对方提供的帐户里汇去5000元,信用卡额度显示为105000元,但内容提示为王某流水帐未达到3个月。

    于是,王某又打电话给“某银行财务总监”咨询,对方表示王某还要交1万元才能使用。王某表示自己身上没有钱了,“某银行财务总监”很慷慨,称他先帮王某垫付5000元,剩下的5000元让王某自己想办法。于是王某又向朋友借了5000元汇过去,这次二维码不能扫描了。

    打电话给“某银行财务总监”和此前联系的“办信用卡业务员”发现都关机了,打该银行的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说王某的卡号他们那里根本没有办过。此时方知上当受骗的王某马上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网上代办信用卡是利用人们急于办卡的心态,很多人是自己在银行办卡不成功,才想到走捷径,抱着侥幸心理,却将自己推进了骗子铺设好的陷阱。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在银行营业厅网点办理。

    小编提醒,在互联网上不要轻易输入个人信息,特别是个人的银行账号、密码或手机短信的验证码;如需办理业务,最好通过官方网站进入。一旦发现被骗,应第一时间到银行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并迅速到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