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办高额信用卡可靠吗?宁夏近2000人受骗

    从2015年8月初开始,很多人的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收取中介费,代办高额信用卡”的信息。然而,这却是一个诈骗团伙精心设好的骗局,短短两个多月,竟然有1900多人受骗,张林(化名)及其团伙共诈骗270余万元。

    信用卡
    申请信用卡技巧

    11月22日,记者从银川市西夏区检察院了解到,张林、赵某因涉嫌诈骗罪,刘某,杨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提起公诉。

    2015年8月,张林明知自己没有能力办信用卡,仍伙同赵某分别利用假名“张某某、张某、邹某”,租用西夏区锦都公寓某房,虚假成立“银川市雷岩金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张林担任法人兼总经理,赵某在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开通财务账户,主管公司财务,负责接收中介交来的代办信用卡客户资料和前期费用。

    张林、赵某伪造了“银川市雷岩金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工商营业执照,制作了“银川市雷岩金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牌匾、“华夏银行指定信用卡咨询处”牌匾等悬挂于办公场所处,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可以办理高信用额度的信用卡,以高额奖励为诱饵,骗取1893名客户上交的费用共计2795272元。

    2015年11月初,张林、赵某将公司假公章、营业执照、牌匾等予以销毁,将收取的客户代办信用卡资料存放于张林租住的西夏区某小区。刘某明知张林、赵某要转移所骗钱款,仍伙同其二人将骗取的1883090元赃款存入其名下的交通银行、华夏银行账户。2015年11月12日,张林、赵某、刘某、杨某4人携款逃到海南、重庆等地,购买汽车、金银首饰等商品。

    案发后,警方追回赃款106.285万元现金,价值27万元的长城哈弗汽车一辆,以及利用赃款购买的手机、金银首饰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