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六套人民币即将发行 第六套人民币真的会发行?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拍摄者拿出两叠崭新50元和100元钞票,称这是即将发行的“第六套人民币”,第六套人民币即将发行。那么,第六套人民币真的会发行,“还没有明确时间”。

    第六套人民币会发行吗?

    根据市场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更好的人民币反假。以及根据历套人民币的发行间隔时间算起,发行第六套人民币也将会在17年到23年之间,2019年正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盛典之际,在2019年发行第六套人民币意义将非同寻常。

    第六套人民币发行时间
    第六套人民币发行时间

    也正好距第五套人民币首发版本1999年时间间隔是19年。不过现在对于第六版人民币何时发行,央行副行长马德伦表示,央行目前没有任何发行大面额纸币的计划,并对目前有关央行将发行第6套人民币的传闻予以澄清,“央行暂时没有发行第六套人民币的计划”还是要具体以官方的公告为准。

    第六套人民币即将发行是假的?

    记者调查后发现,视频中的50元纸币其实是发行于1999年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纪念钞,而100元纸币是发行于2015年的中国航天纪念钞。记者把网传视频播放速度放慢并定格,发现50元钞票上面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字样。

    资料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曾面向全国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纪念钞,面额为50元。该纪念钞正面主景为开国大典盛况,背面为地球、和平鸽、铜狮、华表等组合图景,这是我国首次发行纪念钞。

    网传视频的定格画面还显示,蓝色的100元纸币上印着卫星图案,正是中国人民银行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中国航天纪念钞,面额为100元。该纪念钞主色调为蓝色,图案包括东方红一号卫星、神舟九号、天宫一号、嫦娥卫星等。

    这两款纪念钞都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虽然从视频并不能判定这些纪念钞的真伪,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绝对不是所谓的“第六版人民币”。据悉,关于新一版人民币面世的谣言,此前也曾在网上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