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狗年生肖纪念币怎么预约 狗年生肖纪念币能升值吗

    备受关注的2018年狗年生肖币,1.26开启预约。即将发行的狗年纪念币为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那么,狗年生肖纪念币怎么预约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狗年生肖纪念币如何预约?

    今年的贺岁纪念币总共发行2枚,1枚是百姓最为熟悉、收藏门槛最低的狗年普通纪念币。该枚钱币面值为10元,这也是第二轮普通生肖纪念币的第四枚钱币,从2015年开始,央行发行了生肖羊、猴、鸡3枚普通贺岁纪念币,面值均为10元。

    狗年生肖纪念币怎么预约
    狗年生肖纪念币预约兑换

    即将发行的狗年生肖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该纪念币直径27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花狗,其上方为宫灯和荷花图案,币面左侧刊“戊戌”字样。

    根据要求,每张身份证只能预约20枚币。很多人想收藏整盒钱币难度瞬间加大,需要10张身份证才行。如代他人领取贺岁纪念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一个人想按上限预约狗年生肖纪念币,最多只能约到120枚钱币。

    狗年生肖纪念币价值分析:

    对于该纪念币的收藏价值,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贺岁生肖纪念币发行量都非常大,所以估计升值空间有限,而且单套纪念币的收藏价值一般都不太高,除非集齐12套生肖纪念币合集,才有一定的升值空间。不过如果出于个人喜好或是收藏目的,比如有狗属相的家人,还是比较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