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回报率是什么 投资回报率公式怎么算

    随着人们经济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朋友有了投资加盟的打算,而投资最关心的就是收益。但有多少人清楚投资回报率是什么呢?公式又是如何计算的呢?不清楚的没关系,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知识。

    投资回报率是什么
    投资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即企业从一项投资活动中得到的经济回报。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投资可分为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两大类,人们平常所说的金融投资主要是指证券投资。

    证券投资的分析方法主要有如下三种:基本分析、技术分析、演化分析,其中基本分析主要应用于投资标的物的选择上,技术分析和演化分析则主要应用于具体投资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判断上,作为提高投资分析有效性和可靠性的重要补充。

    投资回报率公式计算法:

    1、首先计算某一个商业期满时你所拥有的财产额,称之为你的期末财产与A。

    2、扣除你对该公司的最初投资额。最初投资额成为你的期始财产与B。

    3、所得的结果再除以你的期始财产。

    4、最后乘以100以表示你的回报的百分比。公式:A-BB×100=ROI(投资回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