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薪年假工资怎么算 带薪年假国家规定内容细则?

    职场朋友都很关心年假的问题,到底年假是怎么回事?年假,是国家根据劳动者工作年限和劳动繁重紧张程度每年给予的一定期间的带薪连续休假。那么带薪年假工资怎么算呢?据悉,凡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均可享受带薪年休假。

    带薪年假工资怎么算?

    带薪年休假简称年休假,是指劳动者连续工作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一定时间的带薪年假。

    带薪年假工资怎么算
    带薪年假工资

    带薪年假计算,举个例子:08年11月入职,入职前连续工作过一年以上,应休08年11月入职日至08年12月31日,09年1月1日至09年12月31日之间的年假。

    计算方法如下:

    1、08年11月入职日以后的剩余日历天数除以365天,再乘以5,就是你08年的可休年假,不足一整天的部分不算。

    2、09年就是5天可以在2010年的时候休。

    3、年假都是休前一年的,按照自然年算,不能透支。

    4、如果你3月份离职,那2010年1月到3月的可休年假也要用上面的方法折算。

    5、根据《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十条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年休假天数少于应休年休假天数,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天数,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年休假,但是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年休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第十一条计算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的日工资收入按照职工本人的月工资除以月计薪天数(21.75天)进行折算。

    带薪年假国家是如何规定的?

    带薪年假是每个劳动者的福利,我国的相关法律也规定了只要劳动者具备一定的条件就能享受用人单位的带薪年假福利。

    一、带薪年休假的含义

    带薪年休假是劳动者连续工作满一年后,每年依法享有的保留职务和工资的一定期限连续休息的假期。

    二、劳动者能享受带薪年休假的条件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以下简称年休假)。单位应当保证职工享受年休假。

    三、带薪年休假的假期

    (一)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

    (二)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

    (三)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四、劳动者能不享受当年的带薪年休假的规定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一)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

    (二)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三)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四)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五)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