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组合贷款买房会遇到哪些难题 还款时如何操作

    组合贷款是指借款人以所购本市城镇自住住房(或其他银行认可的担保方式)作为抵押可同时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和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

    组合贷款难题
    组合贷款难题

    贷款买房的时候,在公积金不足的情况下,往往可以通过组合贷款的方式进行买房,这样能够支付较少的利息。但是,对于组合贷款有不少人很是迷茫,在这里,金投贷款网小编就给大家介绍组合贷款买房会遇到哪些难题。

    一、组合贷款在还款时如何操作?

    如果购房人申请了组合贷款,那么在还款时的月供是分开计算的,即商业贷款部分和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月供组合在一起,也就是当月购房人应该偿还的月供,因此也并不存在还款的先后顺序,而是两种贷款方式产生的月供合并在一起。

    二、组合贷款的还款必须是同一家银行吗?

    通常购房人在申请办理组合贷款时,使用的都是同一套房产作为抵押物,所以按规定在办理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必须同一家银行。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办理银行大多都是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合作银行,所以还款时也必须是同一家银行。

    三、组合贷款在还款的月供中利率是如何执行的?

    在还款时,组合贷款的利率是分开计算。目前商业贷款的利率最低为4.90%,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为3.25%。因此体现在购房人的月供中,利率也是分开计算的。如果购房人是首次买房,目前大多数银行针对商业贷款都能够给予最低85折的利率优惠,即4.165%。如果是二次置业人群,使用组合贷款则需要各自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再上浮10%。

    四、商业贷款部分可以提前还吗?

    在偿还组合贷款的过程中,如果借款人想提前还清贷款,大多数借款人都会为了节省房贷利息,从而考虑先把利息较高的商业贷款还清。虽然组合贷款涉及到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机构,但是如果打算提前还款,先还哪部分都是借款人自由选择的,因此可以先偿还公积金部分,也可以先偿还商业贷款部分。

    五、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可否提取出来还商业贷款?

    现在很多缴纳了公积金的借款人,都想取出自己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进行提前还款。按照规定,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提取出来后,是可以由借款人自由支配使用的,所以可以提取出来任意偿还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月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