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跳一跳走红 微信小游戏成2018年投资新风口

    2018年,在业界认为游戏市场将会是《绝地求生》这类游戏的天下时,微信跳一跳却意外走红,凭借着简单的游戏方式,微信跳一跳上线半个月,便成为现象级的热门话题。而微信跳一跳庞大的流量,更是让投资者看到了微信H5小游戏的投资潜力。

    微信跳一跳意外走红

    1月9日消息,微信小游戏“跳一跳”推出近半个月,目前早已成为了现象级的热门话题。凭借轻量化的用户体验和强烈的社交属性,“跳一跳”撩动着大家的求胜心理,并占据着茶余饭后的社交谈资。新的一周开始了,你的微信跳一跳排行榜成绩有进步吗?

    微信跳一跳
    微信跳一跳

    其实最近“跳一跳”的火爆,不免让人回忆起当年风靡一时的“开心农场”偷菜游戏,而二者对比起来,还真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两款游戏都是即点即玩、无需下载,游戏操作简单,娱乐消遣着用户的零碎时间。

    其中,微信跳一跳游戏的关键就是引入了好友排行机制,虚拟的游戏成绩一下子和现实中的社交排名挂钩,排名先后刺激着玩家的虚荣攀比,大家都在朋友圈内乐此不疲的“搏出位”。

    社交属性正是微信的优势功能,同时微信大流量、高粘度的用户群体,让H5小游戏的开发者们不用担心资源入口。相比“吃鸡”这类火爆的端游,微信跳一跳这样的小游戏的体验则更加轻松,也更容易被不同年龄的用户群体所接受。

    微信小游戏能否成投资新风口

    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国际数据公司近期联合发布的《2017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730.5亿元,同比增长44.8%;移动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46.5亿元,同比增长102.2%。

    同时,微信小程序也是腾讯目前持续加码的关键部署,作为微信小程序生态的重要一环,微信小游戏已经全面兼容和支持H5游戏。巨大的市场空间、背靠微信9亿多的用户群体,再加上技术生态上的全面赋能,H5小游戏迎来行业“春天”的先决条件似乎已经成熟。

    其实,和”跳一跳“同期上线的还有10余款微信小游戏,还包括“大家来找茬”腾讯版、保卫萝卜“讯玩版、消消乐、欢乐坦克大战等已经被市场充分验证过的成熟产品,每款游戏都是高人气,高用户存量,但已都是“老熟人”。

    微信H5小游戏未来想保证用户粘度,做到继续火爆,除了微信跳一跳,接下来还需要在创意层面和游戏体验上不断发力,产出更多优秀的好内容,并形成规模效应。开发者在技术升级和风险管控方面也需要作出长效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