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车牌付是什么 支付宝车牌付有风险吗?

    继支付宝红包之后,支付宝车牌又再一次刷新了我们的朋友圈,我们不得不佩服马云的智慧和想法。那么支付宝车牌付是什么有何作用呢?据悉,只要芝麻信用分高于550就可以开通车牌付,先上高速后付费,比ETC方便多了。

    什么是支付宝车牌付?

    车牌付就相当于是一个先过路后付款的ETC。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在上下高速的时候都要收取过路费,在收取过路费的时候难免要排队之类的,十分麻烦。

    支付宝车牌付是什么
    支付宝车牌付

    14年开始,全国开始推广ETC,只要办了ETC,在里面预交了钱,过高速就可直接扣钱了,但是ETC容易被盗刷,而且一旦预存金额不足,又要排队去交难免尴尬。支付宝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推出了车牌付,用户只需开通车牌付,即可先过高速路收费站,再扣除过路费。

    支付宝车牌付存在安全隐患吗?

    所谓“高速车牌付”,顾名思义是通过车牌绑定车主信息就可以实现比ETC还强百倍的无障碍通行了,可是大家暂时先别高兴急着开通,因为目前“高速车牌付”并不普及;通过对支持的收费站查询可以得知,还仅仅是河南地区部分路段开通了,真羡慕河南网友们,这下有福了!当然还有开通这个功能首先信用分得550分以上。

    说到这里,看来做改革还是得看支付宝,微信虽然体系庞大,但是在开拓新领域方面还是比较欠缺,高速变革支付宝率先抢占了“车牌付”的优势,未来将会逐步取代ETC设备的信号问题,识别问题,使用寿命等问题。但是车牌付虽然好,但是个人也有些担忧:

    单位车牌识别系统出现过死活识别不了车牌的问题,那么在快速通行的高速路口,是不是也会出现此类问题呢?单靠车辆好牌识别,那么别人套牌是不是会影响原车主的利益呢?计费信息是否提醒及时,避免错扣乱扣现象呢?

    提出这几点担忧后,那么支付宝想要获得全面普及,一定需要相关部分立法支持,不然仅凭支付宝一己之力,远远不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