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微信电子社保卡功能介绍

    1月4日,微信宣布上线新版电子社保卡,对原电子社保卡进行升级,新增多项功能。用了它,不管是查询还是缴费都可以通过微信解决,省时省力。不过,还有朋友不清楚微信电子社保卡是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微信电子社保卡是什么
    微信电子社保卡上线

    微信新版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线上社保查询、社保缴费等各种功能,还将实现看病就医、药店买药的医保缴费,可以说大大方便了人们的日常生活。

    据了解,微信医保支付在不改变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的前提下,通过微信进行就医线上支付,大大减少挂号、就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情况,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根据试点经验显示,患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微信医保支付还将把医院、患者与药店连接在一起,实现药店医保移动支付,让用户在药店只需扫码即可完成支付。

    微信电子社保卡功能一览

    新版的电子社保卡第一个功能是社保查询,各种社保查询服务应有尽有,比如个人参保类型以及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

    还有医保卡的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另外,社保连续缴费年限也能查。还有除了社保外,微信的城市服务,还可查询公积金相关内容。除了查询外,微信电子社保卡具有缴费功能,可直接在微信上缴纳社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