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打车被约谈 美团打车收费标准一览

    此前,美团为大家上线了一个打车的功能,用户在这个功能中可以随时在线叫车。但近日,美团打车被约谈一事引来热议。据悉,南京市客管处提醒美团打车按照现有法律法规来规范经营,同时也应加强对平台上车辆人员的管理。

    美团打车被约谈
    美团打车靠谱吗

    据了解,南京接单的外牌网约车众多,而南京市网约车管理办法中已明确规定,禁止外地牌照车辆在本地从事网约车服务。

    对于外地车牌注册美团打车,美团打车官方客服回应称“目前对于外牌车辆注册的问题,平台还没有给到一个明确的规定,是一定能跑还是一定不能跑,只能是您自行尝试一下。正常来通过审核的1-3个工作日周期。”

    针对美团打车这种情况,南京市客管处负责人许兵表示“如发现违法运营的行为将会进行出发,如果证实了某个平台外牌车进入了,而且提供了服务信息,并且也确实在市场上运营的话,那么我们主管部门会按照法律法规,对市场进行监管,也会适当加大处罚力度。”

    美团打车怎么收费?

    美团打车继在南京试点10个月后,正式在全国7个城市的美团APP上线打车入口。包括北京、上海、成都、杭州、温州、福州和厦门在内的7个城市,均已启动“美团打车用户报名”活动。

    美团打车计费规则中,有不到十元的最低消费。同时按时长、里程、远途费、夜间费等指标进行计算。进行叫车后,会出现车牌照为苏的车辆前来接单。

    而且美团APP中显示,在“我的红包”子版块中,用户首次登录会显示3到5元价值不等的抵用券。这与滴滴优步去年红包大战时的补贴力度相比相对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