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卓曝致命漏洞 让人分分钟钱财丢失

    随着新年到来,大家也开始频繁的互发红包表示祝福了,收到红包当然美滋滋了,可你知道现在有一个坏消息正在传开吗?据悉,安卓曝致命漏洞, 瞬间克隆手机应用,花你的钱不用商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安卓曝致命漏洞
    安卓致命漏洞是什么

    就在9号下午,一种针对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新型攻击危险被公布,这种“攻击”能瞬间把你手机的应用,克隆到攻击者的手机上,并克隆你的支付二维码,进行隐蔽式盗刷。

    攻击者向用户发短信,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用户在自己的手机上看到的是一个真实的抢红包网页,攻击者则已经在另一台手机上完成了克隆支付宝账户的操作。账户名用户头像完全一致。

    因为小额的扫码支付不需要密码,一旦中了克隆攻击,攻击者就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手机,花别人的钱。

    而和和过去的攻击手段相比,克隆攻击的隐蔽性更强,更不容易被发现。因为不会多次入侵你的手机,而是直接把你的手机应用里的内容搬出去,在其他地方操作。和过去的攻击手段相比,克隆攻击的隐蔽性更强,更不容易被发现。

    用户该如何进行防范?

    智能手机,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我们的手机里不仅有我们的个人信息,还能实现预定、消费、甚至支付等各种活动。这种克隆攻击有多大危害?大家又该怎样防止被克隆呢?

    普通用户最关心的则是如何能对这一攻击方式进行防范。知道创宇404实验室负责人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普通用户的防范比较头疼,但仍有一些通用的安全措施。

    提醒:别人发给你的链接少点,不太确定的二维码不要出于好奇去扫;更重要的是,要关注官方的升级,包括你的操作系统和手机应用,真的需要及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