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市值超越LV 风光被背后隐却藏大隐患

    远在2017年12月初,贵州茅台还负面消息不断,股价一度崩盘。但短短一个月,时至10月10日,贵州茅台股价竟然冲高至788.88元,据最新数据茅台市值超越LV,达到9900亿元,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公司。

    但此番茅台市值超越LV,虽然风光无限,但背后的隐患的却不得不提,部分经销商乃至其他炒酒客仍囤积茅台酒,死扛不出货,意欲穿透茅台的防线,以获取更好的收益。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茅台市值超越LV创下历史新高

    1月10日,股价盘中冲高至788.88元,总市值超99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离1万亿的门槛仅一步之遥。自此茅台市值超越LV,成世界最大奢侈品公司。

    茅台市值又创新高
    茅台市值又创新高

    在贵州茅台创造历史纪录、无限风光的背后,心头大患仍未解:部分经销商乃至其他炒酒客仍囤积茅台酒,事情甚至惊动央视,引来大范围的报道。

    不过,市场的整顿并非一日之功,经销商们考量很多的则是利益的最大化。无论政策规定如何变化,逐利的投机者们总有办法游走在红线边缘,攫取灰色的暴利。

    2017年12月28日,李保芳在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表示,茅台酒供不应求的态势不会减弱,供求关系会更加紧张,更趋于表面化。“2018年乃至更长时间内,茅台市值仍有很大空间,还大有文章可做。”

    中金证券研报显示,上海、江苏和安徽三地市场上,茅台酒缺货严重,高端烟酒零售终端普遍只有零散茅台销售,零售价格1600元/瓶。最近三个月以来,茅台公司放松了对经销商的价格管理,放松对经销商出货价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