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绪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光绪通宝收藏价值有多高?

    光绪通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光绪年间(公元1875-1908年)铸。钱文楷书或楷兼隶,楷兼宋三体。那么,光绪通宝一般值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光绪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光绪钱是中国造币史上首次引进西洋机制造币方法铸造的第一批中国样式(外圆孔方)的行用钱。另有北洋造光绪通宝机制铜币,背北洋零用一文(公元1902-1908年)。通宝面文多为楷书,少数局亦有篆书,背满文记局名,汉文年叫记年钱。

    光绪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光绪通宝市场价格

    长久以来,在古钱币收藏领域里,光绪通宝虽然倍受重视,一些钱币专家学者曾多次称颂光绪通宝为“为至上至美的藏品”,然而由于光绪年为清末期距今太近,光绪通宝铸量较大存世很多,且其多为小型钱币,所以长期以来很难受到广大钱币爱好者普遍重视。

    不论光绪通宝精彩绝伦的机制钱币,也不论光绪通宝之稀见怪异之版别,单就其普通寻常之大众制钱而言,光绪通宝钱币小巧俊美、端庄秀丽,也堪称翻铸制造之精华,其钱文书法继承和发展了咸丰钱币揩书遗风,纤细挺拔、刚柔相济,所以光绪通宝还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

    光绪通宝价格一般多少?

    一般的普通的宝泉局和宝云局小平行用钱价格在10元到20元左右,其它钱局的要稍高一点,价格在几十块钱左右,光绪通宝母钱的价格在七八千左右。还有要说的就是品相,品相的好坏价格可能相差好几倍,一般传世黄亮的要比出土带锈的要受欢迎一点,所以价格也会稍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