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劳务费和服务费有何区别?

    劳务费,即个人所得税中的劳务报酬是个人独立从事各种非雇佣的各种劳务所取得的所得,它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那么,2018劳务费税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劳务费怎么算个人所得税?

    根据相关的规定个人取得的劳务报酬以及收入应当交纳个人所得税费用,应交的税款等于劳务报酬收入减去费用扣除额度乘以税率,劳务报酬项目应当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用,也是有支付人为扣缴的义务人,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我们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向主管税务机关交纳这一项费用。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2018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2018年劳务费税率表

    1、每次劳务报酬收入不足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800元的费用,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每次劳务报酬收入超过4000元的,用收入减去收入额的20%,税率为20%。单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万的: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2、我国税法对于取得劳务报酬畸高的实行加成征收。这里所指取得劳务报酬畸高是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的情况。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的,不超过5万元的,加成至税率30%:应纳税所得额×30%-2000。单次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万的,税率加成至40%: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40%-7000。

    劳务费和服务费的区别:

    服务费与劳务费既有联系又有区别。从本质上讲这两者都是劳务输出费用或报酬,而服务费是指从事服务行业的劳务输出的费用或报酬。劳务报酬的范畴大一点,而服务费是劳务费的真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