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劳务费个税怎么算?

    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的工作性质都是劳动关系。还有一种合同叫做劳务合同。据悉,劳务合同约定的薪酬属于劳务费。那么,2017年劳务费税率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劳务费,即个人所得税中的劳务报酬是指个人独立从事各种非雇佣的各种劳务所取得的所得,它与工资薪金所得的区别在于劳务报酬是独立个人从事自由职业取得的所得,而工资薪金所得属于非独立个人劳务活动。

    劳务报酬是指所得: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计、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劳务费税率是多少?

    个人取得的劳务报酬收入,应当交纳个人所得税。应交税款=(劳务报酬收入-费用扣除额)*税率。劳务费税率是多少呢?根据情况,相关的费用扣除额和适用税率为800元和20%。劳务报酬项目应交的个人所得税,由支付人为扣缴义务人。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税法规定,向其主管税务机关交纳。

    小编提醒:对劳务费进行扣税这是由国家规定的,但具体的扣税标准,却与一般的薪资扣税不同。对于劳务费来讲,只要收入达到了800元就要扣税,此时的税率为20%。